close
 最近吃家常菜吃的很膩了,加上之前買了好多牛肉沒用完,所以就來作營養又好吃的咖哩吧XDD
煮一鍋就可以吃個好幾天囉^^

材料:
肉類(牛肉、雞肉、豬肉皆可)  300G
馬鈴薯      3顆
紅蘿蔔      2條(約150G)
洋蔥        1顆
蕃茄        2顆
咖哩塊      半盒
沙拉油      1湯匙

作法:
1.為避免馬鈴薯在烹煮過程中解體,先將馬鈴薯表面用油煎至金黃色後取出備用。若使用較脆硬品種的馬鈴薯則可省落這個步驟。

2.將肉塊表面煎熟後取出備用。

3.將洋蔥切碎下鍋炒至熟軟半透明,再加入蕃茄持續拌炒,要不時翻動材料以免沾鍋。炒至蕃茄與洋蔥的水分變乾、有點黏稠之後即可。

4.將所有材料移到煮鍋中,加水淹過所有材料,開大火滾煮,水滾後撈取浮沫。

5.中火燉煮至材料變軟之後,將咖哩塊放在碗中加入熱水使其融化,再將融化後的咖哩緩緩到入鍋中,並攪拌均勻。

6.小火繼續燉煮十分鐘,其間請務必不時加以攪拌,以免燒焦。

※燉煮材料的時間視個人口味而定,咖哩塊包裝背後也有食譜可以參考,一般建議食譜大約都是燉煮一小時左右,若喜歡較軟嫩的口感,則可以重複加水多煮一小時。

※蕃茄非必需食材!加蕃茄會讓咖哩帶有酸甜味道,一般來說是比較少人加的,不過這是FI口味的咖哩~喜歡酸酸的人可以試試看喔~

※不加肉類改做成蔬菜咖哩也很不錯,只要另外準備綠色花椰菜、茄子、磨菇等材料切成適當大小,將蔬菜另外用水煮熟,並在加入咖哩前十分鐘加入蔬菜即可。

※照片以放至相簿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