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24日.感恩節。

應老公同學D之邀,我們在當天早上10點就準備出發前往鳳凰城度過我們第一個感恩節。一路上陽光普照、風和日麗,雖然高速公路上偶有小塞車,但我們仍然在預定時間前抵達D家。


從來沒有去過美國人家(我是指真正的house,而非像學生租的公寓)的小豬,在路途上就已經萬分期待,等到依GPS指示停在一間又大又美的house之前時,真讓人不由自主的發出一聲讚嘆!好~大~啊~
D家門口...照片大概是實際寬度的1/3吧!
下車後,跟親切的D爸媽丹和卡洛打過招呼,D就帶我們參觀他家。不參觀還好~一看我還真差點把他家內內外外全給照了下來!!真的是鄉巴佬進城一般,每樣事物都令人驚奇!

先是一進門就看到一個六角形的中庭,中停用玻璃帷幕與玻璃門圍起,中庭正中央是一個圓形古銅的噴水池,池子旁邊放了很多應景的聖誕紅作裝飾。看看這張照片,看得出這中庭其實是在家裏頭嗎?


中庭左邊就是餐廳。簡單的色調搭配丹和卡洛從各地帶回來的畫與裝飾品,簡簡單單就呈現屬於這家庭獨特的風格。晚餐前,卡洛還從庭院剪了馬櫻丹來裝飾餐桌;小豬跟卡洛說這是台中市的市花,卡洛顯得非常的高興;原來,我們的距離沒有想像中的遙遠。


穿過廚房,我們到了房子後院。說是後院,這後院可有房子的1.5倍大小!除了涼亭、草坪、游泳池、還有網球場!一大片的草坪,維護得非常漂亮;圍牆旁的銀杏樹掉落在草坪上的樹葉,讓秋天更增添詩意。




雖然已經不是適合游泳的溫度了,但湛藍的水波配著晴朗的藍天,就是讓人很想躺在長椅上昏迷一下午。


回到屋內,D帶我們去他的日本刀。雖然他再三強調這是中國製的便宜貨,不過看他當場示範殺豬拔毛...痾...不...是削手毛的輕鬆俐落,小豬還是深深相信,即使這是把便宜的日本刀,也是一把很銳利的便宜日本刀...@@


回到丹和卡洛為我們準備的房間,牆上還貼著D弟弟小時候的畫作。雖然是兩張單人床,但小豬就是喜歡跟老公一起擠;一張柔軟的白色毛織毯外罩鋪棉床罩,很是溫暖。


最喜歡的,是房裡這扇美麗的窗子。早上的晨光從窗格射入房內,溫暖而光彩;讓人不禁想伸手推開窗門,沐浴在陽光之下。


用過感恩節大餐之後,D提議去看場電影。就跟農曆新年一樣,年夜飯後的時間不是在家消磨、就是出門閒晃;不過美國不流行麻將、百貨公司也都公休,最熱鬧的大概就是電影院和酒吧了。

出門時,老公指了指天際。那是一片迷濛旖旎色調,在日夜交替時分,難以形容的美麗。


看了"Walk the Line",D開車帶我們到處晃晃,幾乎開遍半個鳳凰城,等到回家時已經10點多。在吧台小酌一番,12點半帶著微醺的睡意入夢。

隔天一早,用過丹和卡洛為我們準備的美式早餐,意猶未盡的又照了幾張房內裝飾品,帶著一大箱昨晚吃剩的火雞晚餐,吻別了丹和卡洛,依依不捨踏上回土桑的路。

我們的第一個感恩節,恰如其名,無比感恩。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一直想念,丹的笑容和卡洛溫暖、柔軟的臉頰在我臉上印下的溫度。
Thanksgiving(1) - 緣起
Thanksgiving(2) - 享受
Thanksgiving(3) - 美食
Thanksgiving(4) - 美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