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欠了兩個星期的上課記錄,4月3號上的是鯛魚飯和雞絞肉串,很有趣也很好吃的一堂課。這次的老師很甜美,講話輕聲細語的,常常會聽不太到她說話的聲音,這點有些麻煩,不過人很好,讓我很想再選她的課。




主菜是鯛魚飯和沾著溫泉蛋吃的雞絞肉串(とろ~り溫玉でいただく コリコリ雞つくね串)。做法比我想像的簡單很多,除了食材的準備比較麻煩一些之外,做法來說是很輕鬆的。不過因為絞肉串裡頭加了軟骨,軟骨不好切,所以在家一定很懶得作的...>"<



這張照片是ABC官網的圖,我覺得比我們用便當盒裝來得漂亮,下次有機會來敗兩個這樣的和風漆器盤好了。看了就食慾大增呢!




湯是竹筍和昆布的清湯,這個大概是我做過最好喝的湯了吧!竹筍味道很香很濃郁,口感清爽又深厚,不愧是放了很多昆布換來的。




配菜是小松菜的煮浸し,煮浸し是一種做菜的方式,意思是用高湯和薄鹽醬油先把菜燙熟,然後連湯帶菜浸個十分多鍾,讓味道進入菜中,之後才食用的意思。小菘菜我在台灣沒看到,吃起來有點像油菜、或是白蘿蔔葉的感覺,耐煮,所以拿來做這種煮浸し很適合。




可惜今天沒有甜點,不過試用品是一整罐的可果美番茄醬和防曬乳試用品,每次都這麼多試用品拿,挺不好意思的呢!(才怪)



下午的麵包課上的是ホットドッグロール熱狗麵包。是不含蛋、奶油量也很少的簡單口味。味道很單純、麵包體也很軟。本來以為這會是我最不喜歡的一種麵包,不過烤完試吃之後,馬上就對他改觀。




因為材料簡單到不行,所以味道純樸的讓人印象深刻;加上麵體柔軟,比起之前作的所有麵包都要來得軟,重點是不只烤完之後好吃、放隔天之後一樣很有風味,神奇。

不過為什麼沒有放蛋、奶油也少的麵包,反倒比有蛋有奶油的麵包來得好吃呢? 到現在我還是不太理解...。不只我覺得好吃,我們家那隻挑嘴的也說這次的ホットドッグロール很好吃,隔天之後也沒有嫌他乾,實在是很匪夷所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