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ABC的和食menu是天婦羅定食,拿來炸天婦羅的是秋天的食材、香菇、蓮藕、秋茄子、還有蝦子和青辣椒等材料,飯是用栗子和黑豆一起煮的栗子飯,也非常有秋天氣息;配菜是醃章魚和小黃瓜配上蛋黃醋醬,三種都是我很少做的料理,所以很新鮮。



天婦羅因為覺得做起來很麻煩,要準備少量又多種的食材、還得要起一大鍋油,所以很少在家裡做。ABC的天婦羅吃起來還不錯,雖然有點油,不過不會過膩,麵衣也夠脆,所以我蠻喜歡的。




蝦子的麵衣是用粉絲裹的,剪短了的乾燥粉絲果在撒了麵粉沾了蛋汁的蝦身上,炸得時候粉絲會瞬間炸開,既漂亮又有趣。不過吃起來是有點硬硬刺刺的,不是這麼好入口,我還是偏好一般的麵衣。


不過感覺上還是跟外面專賣店吃到的差了一些啦!所以如果說哪天想吃天婦羅,我可能還是不會在家裡做,而選擇出門去吃吧...倒是自製的天婦羅沾醬比想像中的好吃一百倍,作法也不難,只是在一番だし中加入柴魚片、醬油和味淋後放置10分鍾過濾就行了,味道極好。




栗子飯是我最喜歡的一個部份,作法也簡單,只是把栗子(糖炒栗子那種熟栗子)和黑豆放到飯鍋裡頭和白米一起煮,用一般煮飯的程序就可以了,栗子飯剛煮好時香氣四溢,吃起來甜甜香香的,很秋天。

 


配菜的醃章魚和小黃瓜新鮮就很好吃,另外加上蛋黃醋醬感覺雖然不錯,不過醋味稍微嗆鼻了些、蛋黃也多少有點腥味,所以我不是很敢吃。不過至少章魚跟小黃瓜都已經先用鹽入味,本身就很清爽夠味了,直接吃也沒有什麼問題。




比較有趣的是小黃瓜的切法,這種叫做蛇腹切,可以把小黃瓜切呈像彈簧一樣,可以拉長縮短,有趣極了。這樣子口感仍在、但表面積增加數倍,醃的時候也很容易在短時間入味,很好用。以後自己醃小黃瓜我也會用這種切法來玩。


這天很巧的是只有我一個學生選這堂課,所以是一對一超豪華教學,上起課來不用顧忌他人,什麼操作都會摸到,很超值;不過相對的是所有的器具都要自己洗,一個人用的器具和四個人用的器具一樣多,洗碗也洗得很超值就是了。如果之後有機會的話,這種一對一課程還真想多上幾堂,比起客滿來得有趣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