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土桑,想要買到肥滋滋油膩膩帶著豬皮又有整整一公分厚油質的三層肉,是很困難的一件事情。感謝光的學長姊報路,讓我們找到土桑唯二有賣三層肉的超市,一間是Wal Mart另一間則是Farmers Market。在東方超市Farmers Market裡,你可以買到各式各樣的東方食物、醬料、香料,從東南亞的香料、乾貨,日本的味淋、豬排沾醬,中國大陸的鮑魚罐頭、香港的各式調味料,到台灣的大茂花瓜、菜心等等。基本上,如果在這裡突然覺得想家的話,到這裡走一趟一定可以稍稍排解思鄉之情。

既然難得的買到了三層肉,那就來試試看小豬我從來未曾失敗的得意之作:馬鈴薯燉肉吧!!!

材料:
豬五花肉/五花肉/只要你喜歡都可以(切塊)   300g
馬鈴薯(中型)     400g  約3顆
洋蔥            1顆
紅蘿菠          1/2條  
青碗豆(冷凍)     數顆(裝飾用,可有可無)
砂糖            1.5大匙
米酒              2大匙           
醬油            3-4大匙
味淋            2大匙
沙拉油          1大匙

作法:
1.洋蔥切成一公分寬半月型長條備用,紅蘿菠切成約三公分厚滾刀塊,青碗豆泡在熱水中解凍。

2.馬鈴薯去皮後切成五公分厚滾刀塊,並小心的用菜刀根部或削皮刀尖端將馬鈴薯芽去除,因為馬鈴薯長期至於空氣中會變黑,所以在料理過程中請注意隨時將馬鈴薯泡在水中,以避免馬鈴薯變黑。

3.熱鍋、放入沙拉油、加入洋蔥拌炒,炒至洋蔥稍軟就加入紅蘿菠繼續拌炒,兩分鐘後加入五花肉塊炒至肉塊表面微黃後加入馬鈴薯。拌炒數分鐘後加入白開水直到淹過所有材料。(沒有中式大炒鍋的人可以用小炒鍋先炒到肉之後,就將材料都移到湯鍋中之後再繼續加入馬鈴薯。)

4.開大火將食材煮滾,約三分鐘後撈取鍋內肉渣浮沫,調整至中小火後加入醬油、砂糖、味淋與米酒,輕輕攪拌之後即可蓋上蓋子繼續燉煮。

5.待湯汁收至半乾即可熄火冷卻。

6.裝盤後灑上青碗豆裝飾即可。

7.不喜歡太油膩的人可以在燉肉冷卻後先將鍋子放入冰箱冷藏,待浮油凝結成塊之後即可將油質撈除,重新加熱之後就可再食用。

8.隔餐食用建議以鍋子小火加熱,因三層肉有較多油質,故使用微波爐加熱容易破壞豬肉與馬鈴薯口感。

※照片已加入相簿---小豬私房菜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