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聖節前夕,在超市買了超級特價商品,一盒台幣30塊不到的蛋糕粉,可以作蛋糕或馬分(鬆糕)~而且是香蕉口味!!

01

最重要的是...買了這麼可愛的小蛋糕杯杯(轉圈圈),今天忍不住就拿來作香蕉馬分囉!!

02

材料:

蛋糕粉一盒(我記得這個牌子台灣也買得到,比之前用的好一點,發粉味比較少。)

雞蛋兩顆

植物油1/2杯(可用沙拉油取代)

牛奶1杯

作法:

超簡單!!

1.先將烤箱預熱到攝氏400度。

2.將濕性材料(蛋、油、奶)混和均勻,另取一個大盆子中並放入蛋糕粉。

3.再把濕性材料到入盆中。以同方向畫圓攪拌20次即可。

注意:作馬分千萬不可以將麵糊過度攪拌!!攪拌次數越多,麵筋就越多,會導致馬分烤起來不澎鬆,扁扁硬硬的。20次是上限,所以請用刮刀或打蛋器以輕輕畫大圓圈的方式去攪拌麵糊。攪好的麵糊還會有些麵粉顆粒未與濕性材料融合,這是沒關係的!!千萬不要因此多加攪拌!!

4.將麵糊到入蛋糕杯中,以3/4杯為適當份量。

03

5.若杯緣有沾到麵糊,記得稍微擦拭一下,烤好會比較美觀。

6.送入烤箱烤15-20分鐘。(我的習慣是先設定食譜提供的最低下限時間,時間到之後,用筷子或牙籤刺入一個馬分試試看,若無沾黏麵糊即可。有沾黏、或是表面尚未變成漂亮的顏色,就再多烤幾分鐘。)

完成之後記得冷卻2-3分鐘再取出。

04

看這個鬆鬆軟軟充滿空隙的斷面,這樣就是攪拌的恰到好處!

05

後來還用剩下的麵糊作了包巧克力餡的香蕉鬆糕!巧克力與香蕉真是對味呀!!^^

附註:

我終於成功的直接用語法PO出文章了~完全沒有靠編輯器喔!喔耶~真感動~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