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六,排定了東京灣大華火祭的行程,算是小豬這輩子第一次真的到花火會場去佔位子欣賞花火的開始。事前作了些功課,所以這次花火大會過得還蠻充實的,也看到很棒很棒的花火表演,開心極了!



除了小豬跟小豬公之外,這次還有一位女性同行,對方是小豬公的同學的學妹,雖然沒有很熟,但是這種活動人多還是比較有趣,所以就約了約一起前往。不過三個人還是少了些,除了情侶才要兩個人一起參加之外,真的很建議有打算去看花火並且要花時間佔位子的人,最好多找幾位親朋好友一起前往,比較不會無聊。




因為根本就忘了帶腳架,照片照得很差,大家隨便看看,明天我會把影片上傳好,再貼上來讓大家欣賞。

東京灣大華火祭因為是在東京灣的海面上施放,所以周圍的陸地區域都可以觀賞到花火,因此除了廣為人知的台場會場之外,北邊的晴海區域以及西北邊的竹芝到芝浦區域之間都有可以觀賞的場地,因此可以容納的人數就很多,也不容易像隅田川花火大會那樣擁擠。


我們的目標地是主要會場的台場海濱公園,因為海濱公園比較寬廣,沒有人數限制,所以雖然他是最主要的會場,但是卻不容易因為人多而早早就被佔滿,相反的,大約到下午2點還可以找得到三四人的空位,5點左右還有不少兩人坐的位子。而且一般通行步道上的巡邏員比起隅田川的來的少,所以即使是站在通行步道兩側看花火,也不容易被趕(不過這還是不好的行為,好孩子不要學!)


 

我們在下午1點半左右到達台場海濱公園會場,那時候的狀況就是上面這張照片這樣。中間那群人好專業!@@


地上的蓆子是被佔的位子,中間都還有不少空隙可以佔。不過另我驚訝的是,幾乎所有人都佔了位子就離開了,一般來說不是會有工作人員會定時撤掉無人在現場的蓆子嗎?看來東京灣大花火祭真的在很多地方都管得比較鬆,下次應該要早一點來,佔了位子之後再到台場逛街就好了。


另外,台場濱海公園有三種不同的地形,沙地木板地跟草地,如果佔了位子就走人直到傍晚才回來的話,三種地形都不錯,木板地會硬一些比較難坐。不過如果會一直呆在現場的話,建議佔草地的位子,因為比較容易有樹陰,地面溫度較低,比較舒服,不過會有螞蟻要趕就是了。

(上圖)  約下午3點左右的現場。這群人也頗強...


我們運氣好,佔到了一個正面面向花火,左邊又有樹陰的位子,所以整個下午幾乎都有陰影跟涼風,要不然再36度的東京太陽下呆一下午,真的是會被曬死。

(上圖) 約下午5點左右的現場。



(上圖兩張)  約晚上6點左右的現場。小位子都差不多被佔光了,大部分佔位子的人也都回來了,原本對面位置不好的沙灘也都滿了...不過我們附近有兩攤大位子的人竟然到6點半之後才回來,真是厲害。

7點10分開始施放花火,持續到8點20分左右。

我覺得東京灣大華火祭的花火比隅田川的漂亮,當然,隅田川的花火我是在家裡看電視的,總是比不過現場的魄力,但對於花火本身的型態來說,我還是覺得比較欣賞這次東京灣大華火祭的花火。

明年應該還會排一場東京灣大華火祭,真希望明年有一台更適合拍花火的像機可以讓我玩玩看啊!XD


神宮外苑花火大會

 

東京灣大華火會-日の出埠頭会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