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到老公同學T家吃飯的時候,吃到很好吃的紹子麵,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他們之前從台灣帶來一整箱有名的丸進豆瓣醬,所以做起紹子麵分外可口。不要臉小豬在回家前還跟人家分了五包小包裝的豆瓣醬回家,先來做不會辣的麻婆豆腐試試看吧!

其實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有點辣度的麻婆豆腐,不過剛好家裏沒有適當的辣醬,所以只好將就點囉!


材料:兩人份

豆腐半塊(我喜歡用嫩豆腐,但是嫩豆腐容易碎,要很小心拌炒。或者改用比較硬一點的木棉豆腐亦可。)

豬絞肉約100克(剛好沒有豬絞肉,所以今天是用牛絞肉代替。)

大蒜兩瓣切成末

豆瓣醬50克

蕃茄醬50克

(有辣椒醬的可酌量添加、或是用辣豆瓣醬,就會變成傳統的麻婆豆腐。)

糖少許

作法:

1.豆腐切成約一公分大小塊狀備用。

2.先起油鍋大火將大蒜末爆香後加入絞肉拌炒,並將絞肉炒到焦香。

3.(若使用嫩豆腐)再將豆瓣醬、蕃茄醬、糖、(辣椒醬)加入鍋中拌炒。

4.待鍋中的醬料絞肉煮滾時,再加入嫩豆腐並輕輕攪拌。
(若非使用嫩豆腐,則將步驟3.4對調。)

5.充分攪拌讓食材均勻接觸到醬料,調整成中火再滾五分鐘即可裝盤。

若喜歡湯汁多的人,就在步驟3中加入50-100克的高湯或開水,最後再稍微勾芡一下即可。

香香鹹鹹又夠味的豆腐料理,非常的下飯!而且隔餐食用味道也不會變差,很適合懶人料理!

最後介紹一下這間好吃的豆瓣醬,大家有機會可以嘗試看看。

丸進豆瓣醬
乾際行出品
地址:基隆市愛六路14號
電話:(02)24222496.24225761

他們家的豆瓣醬是120公克小包裝的,很適合小家庭使用,一包剛好可以做四人份的菜,保存上比較簡單,而且攜帶方便,就算要從台灣帶出國,也不會太辛苦。重點是很好吃,比起在美國買的新東陽、李景記或是其他大陸鳥牌的豆瓣醬好吃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