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人節快樂~!

昨天送走來訪的好友,花了一整天打掃家裡,果然家庭主婦不能偷懶,一天沒掃隔天就會有報應;我則是偷懶了整整5天,所以報應就是打掃得很辛苦而且一天還掃不完。今天一早把昨天剩下的部分整理好之後,就來動手作情人節蛋糕了。

我們家其實每天都很情人節,所以沒有特別在過情人節的感覺。記得交往時期,小豬公情人節都會送我單支的玫瑰,說是交往第一年一支、第二年兩支這樣,結果好像第二年就沒了~花哈哈~ 今天想要做蛋糕,其實也只是因為看到了很棒的食譜,趁這個機會來試試看罷了。

這個食譜來自於小熊的超棒巧克力草莓戚風,原食譜則是克萊兒的點心小棧裡頭的巧克力蛋糕。這個蛋糕體可以說超級超級好吃,又膨鬆又柔軟、既好操作成果又驚人美味,絕對是我以後如果要作巧克力蛋糕,就會想起來的食譜。

不過因為本人手拙眼更拙,所以明明可以作成圓的蛋糕,卻因為自己太遜而捲不起來,只能做成方型的。上頭的巧克力裝飾也零零落落,實在是很難看。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巧克力醬明明就很努力的去熱了,卻怎樣都還是很稠,弄不成足以形成薄膜狀的漂亮糊狀,所以只能硬著頭皮塗抹在蛋糕上,做成這樣醜不溜丟的玩意兒。猜想應該是室內溫度太低了,之後還是應該開暖氣再做才是。

這個蛋糕體本身真的好吃,又不會太甜,我很滿意。不過即使這個食譜很棒,我還是不甚喜愛巧克力蛋糕>"<。邊作邊吃了一些蛋糕邊邊,做完就覺得好飽喔! 邊吃還會邊想 "如果是抹茶的就好了" (笑)。如果喜歡巧克力蛋糕的話一定會喜歡這個食譜,如果像我一樣不是巧克力派的話,就試試看4顆蛋的版本、吃個意思就好囉!



因為真的很醜,所以照一張糊一點的照片看一下就好了! (即使照糊了還是很醜啊orz)




另外附上順便作的巧克力,用紅心方塊梅花黑桃矽膠膜作的,好可愛!




最後是我們前幾天出去玩的時候買的生巧克力,名字是公園的石頭路,好有趣的名字! 跟巧克力給人的印象很和呢! 這就是我們個情人節的巧克力份量了,大概有超過一個月的時間不敢再買巧克力了吧! 呵呵~~

最後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嚕!


附註:冷藏過一天的蛋糕還是很水很嫩,這個蛋糕實在是超級棒的!不過外層的巧克力因為太厚了,所以我們要吃的時候就只能撥掉巧克力皮再吃。以後有機會還是會想要做這個蛋糕,不過絕對不要再加巧克力醬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